title
當卡菩提佛學中心
  • 西藏佛教

噶舉傳承源自釋迦牟尼佛

傳承法系中的第一位上師帝洛巴(Tilopa)是印度八十四大成就者之一。證悟的瑜加士帝洛巴直接由法身金剛總持佛(Dorje Chang)的報身,領受法教後,他依止了四位上師,接受並融合了四個成就傳承的法教;此法教如黃金念珠般的代代相傳。帝洛巴之後依次為:大學者那洛巴(Naropa),將佛法帶入西藏之大譯師馬爾巴(Marpa Lotsawa),大瑜伽士密勒日巴(Milarepa),曾被佛陀預言的證悟者岡波巴(Gampopa),第一世噶瑪巴杜松虔巴(Karmapa Dusum Khyenpa)。

Kagyu Lineage
迄今傳至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(Ogyen Trinley Dorje)。噶瑪巴建立了噶瑪噶舉(Karma Kagyu)傳承,他是噶舉傳承的中心導師,並且是藏傳佛教轉世制度的創始人,彰顯了菩薩「不住生死,不入涅槃」的慈悲精神。歷代法王圓寂前,都會留下轉世預言信函,明確指出自己下一世將出生的地點,時辰,父母,姓名和出生時所示現的瑞相。


噶舉(Kagyu)藏文的含意是「口傳」(Ka)及「傳承」(gyu),它是以直接口喻方式將三身心要、四種成就法等等法教傳給弟子,以確保法教正確的延續。

所謂傳承,是指佛陀的法教沒有間斷的代代相傳,由佛陀一直傳到今天。

當卡菩提佛學中心

銅鑼灣利園山道70號鳳鳴大廈17樓C室
電話: 852-35862608 傳真: (852) 3586 2609 電郵:  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Copyright © 2022 damkar.org.hk. 牌權所有 不得轉載.